2010-04-04

有感





我們學會的道理,都不會由書本上得到,而是由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或是周遭的事情深刻體會。

即使閱讀能夠啟發我們的思維,卻很難拿得出實踐的力量。

例如珍惜和知足,我覺得好難做到。







高雄好久沒下雨了,雖然前兩天我是淋雨回家,但還是覺得好少。

「清明時節雨紛紛」明天就是清明了,希望能下一些雨就好了。

3 則留言:

lfsmaxwell 提到...

書上看來的是文字。
進入腦袋是知識...

曾經走過就成了經驗法則。
懂得運用就變成了智慧。

珍惜和知足,我也在學習。
我老是勉勵自己:
對於自己的私欲要懂得知足
對於真理的追求要豪邁與奔放

剛剛朋友說絆腳石也可以成爲踏腳石。
我相信我們都可以做得到^^

高雄會很熱嗎?
我吉隆坡熱得要死了......

lfsmaxwell 提到...

其實層次我也不一定做到。
最起碼有個底綫,給自己去追。

知識+上道德的運動=智慧
其實說難不難,也不容易。
實踐決定一切。
Practice make perfect

臺灣很棒!
到處都有活動可以參與。
這裡都沒有...
難過死了...
就算有活動,民衆的參與感幾乎是冰點。
很難接受怎麽會有這樣的國情T.T

モンク 提到...

我不太認為民眾對政治參與很低喏。
不過你這話說的倒也沒有錯。

很多時後的熱情和積極還是來自於政治人物的鼓吹和搧動,
再加上如果有些誘因的話。


是說我對什麼的參與感都很低(認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