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初衷







這個禮拜接收到一連串的衝擊,不管是課業、工作、伏石蕨、瑪莎露,碰到很多很有才華的人,每個人的想法也都令我驚豔,原來一件事能有這麼多的觀點去感覺與思考。



我懂自己的渺小,所以我要找尋自己的與眾不同,學會思考,打開所有感官去感受,慢慢建立自己的獨特。



也要學會統整想法,有條不紊、不急不徐地說出來,使自己不再成為想到甚麼就講甚麼的人。



我不知道我有多少可能性,但我會勇敢去嘗試每種挑戰,因為每跨出一步就能擁有更大的世界,不把自己放在安全範圍裡,要每天都戰戰兢兢。



也許會累,也許有些事情會無法兼顧,所以我要盡力學會不浪費時間,拿出行動力和效率。









希望一切都會值得,我也相信我能夠成長茁壯,這些改變都將是讓我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我也不再去在乎那些無意義的話語,所有的道路都是自己選擇的,沒有所謂好壞,只有盡不盡力,所以耳朵已不全面開放了。









慶幸我是懂得投入新事物就把自己歸零的人,我曾看過自恃甚高的人,那樣的姿態那樣的嘴臉著實令人感到惱怒。



而在某個層面上,很多時候都很放不開,我不知道我有甚麼陰影魔障,就像跨不出去的牆,深深把真正自我給囚禁在心底。



我想我需要找回我的幽默感。









其實很多時候都在想,我是不是根本不適合這麼做?我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到這個窘境?我是不是太自不量力?



分不清楚是事實還是沒自信,但到最後我還是會做完。



我常常會回想到高中玩樂團的自己,我覺得那是我最勇敢最有信心的時候,所以我要記得那時勇敢的自己,來面對所有挫折和困難。







然後現在又有更多新挑戰等著我,希望我可以做得很好,為自己創下一個截然不同的小成就。



昨天在瑪莎露隊訓裡,學長分享了一句我很喜歡的話,這句話說:「人太健忘,莫忘初衷。」。



其實我們很多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因為慫恿?因為興趣?因為朋友?但不管是甚麼原因都使你有股熱情,有很多期待從這裡得到甚麼。



可是這股力量卻不知道能不能持續到終點,人是會疲乏的,會因為挫折,會因為焦慮,會因為壓力,而開始質疑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做,也覺得為什麼不能像其他同學一樣專心讀書。



因此心裡要有個聲音來撐住自己,不管是甚麼,它都會使你有動力,重新回復到原來的狀態。



我寫下了我的初衷,希望它能陪我走到最後一刻。













新的一周再度展開,要加強體力來好好對付每個課題了。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  值得」 謝謝張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