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重新思索我的人生













記得,是在這禮拜一炎熱的下午,悶悶的教室悶悶的心情,突然爆炸的想法,把第一感受用簡訊發送出去。



累積很久的想法,又加上無法勝任的課業,於是我到達了極限。



每天都在問自己:「為了甚麼?」想想這一年,想努力卻一直無力,想做好卻一直做不好,常想我是不是一直在為自己找藉口去逃避。



但我真的努力去想了,如果繼續這樣渾渾噩噩下去,我不會有甚麼好結果的。









我以為我可以為了家裡為了留在高雄,去唸一個我完全不喜歡的科系,但我錯了,這樣我好不快樂。



我到底該滿足家人的期望,還是誠實面對自己,這兩者好難取捨。



我好像又回到原點了。











或許可以說,我一直停留在原點。

















我承認我是個感覺大過於理性的人,也許這樣浪費了一年又加上重考這一年,大學讀六年是很糟的,但會值得吧。



說真的,我好想為我喜歡的事我想做的事努力,在我眼裡,這是很幸福的事情。

















結束掉我內心感受階段,我來整理這個禮拜我所想的。







重考:



本來有考慮轉學考的,但錄取率太低,選擇也太少,要準備也只剩兩個月,當砲灰的機率太高高高高高了。



學測要準備的科目很廣,也需要被審資料和面試,我實在沒太大的時間跟資本去準備,我應該只是會為了指考分發標準去考吧。



最後的選擇,就是指考了,希望我平均分數能達到65分 ( 社會組考科 )。



結果就是讀了我真正想唸的領域 ( 設計或傳播 ),但要接受家裡的經濟壓力,加上比別人慢了兩年,所以我讀大學花了六年,好長....。



有人提醒我說,如果讀了發現有落差甚至不喜歡,那怎麼辦,我想說,怎麼比也比不上現在的不喜歡吧,所以我會去接受的。



而跟家人溝通又是一大艱難挑戰,我要準備更多能夠說服我爸的方法。







繼續讀下去:



大學四年繼續留在機械系,或許可能會摸出興趣.......,慢慢一點一滴讀上去,再找出其餘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然後再考取自己想念的研究所。



結果很難說,可能工作會好找點吧,而花的時間卻是最正常的四年。













我知道我想的事情絕對還不夠完整不夠細心,但我不希望我人生就這樣遺憾過去了,這種說法也許很可笑吧,也把我先前想努力在高應大讀好的形象給徹底摧毀。



我不想讓我自己再繼續矛盾下去阿,矛盾的人生很掙扎,也一直在說服自己。



只希望這次重新思索人生能獲得重生了。











先說到這裡了,謝謝很多給我關心、建言、支持、加油打氣的朋友們,我很感動及開心我還擁有你們,在我低潮的時候還能陪著我,我會努力過好我的人生的。



如果對我的說法有甚麼意見的話,請在下面回應吧 =)

24 則留言:

willie790813 提到...

我叔叔是個很神奇的例子...

他大學念外文系

研究所卻念政治研究所= =

厲害的是他研究所所要唸的書都自己找!

但我不建議這樣做啦~

畢竟我叔叔屬於怪物級的





像我我興趣也是在電機阿唉

但現在我還是接受我留在機械系的事實了

曾經我也想過要轉學或轉系

但我發現...實在是有點難XD

k7452635 提到...

帶你們遊戲的meiji說的

「人生只有一次

躺進棺材就結束了 別留下遺憾!」

不能則你所愛 至少愛你所則吧!!

go! To find your dream!

sa1g302 提到...

我當初也想說要念經濟的

誰知道誤打誤撞就來到法律

剛開始很不能適應 主要是因為完全沒那

個心情想去了解

但是這學期很認真的去摸索

我發現這是我想要的



但是如果你已經快一年了還是沒辦法找到

你的系有你想要的

我想該是選擇別的系的時候了

如果真的不是自己想念的

重新選擇並不丟臉

大學如果念六年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至少你有找到讓自己念下去的動力



不過其實也很難說啦~

因為現在念完大學出來找工作和大學念的

系有相關的人還蠻少的

還是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我認為人生的方向是決定在自己

不是決定在父母

但是選擇之後就必須自己負責

ah8843 提到...

加油了!!!

我不能替你做決定

但是有滿滿的陪伴可以給你

不要客氣喔!!

((話說會跟我客氣你就不叫純純了:P

chinangch 提到...

人生有時很難講,

每個人在當下都沒把握自己做的決定百分

百正確,

但是,

別忘了,

身邊長輩及朋友永遠會是你的奧援。



總之ㄚ,

不管妳做甚麼決定,

只要你想清楚了,

我都支持你、祝福你。



還有ㄚ,

如果真的走上重考的話,

你的時間得重新好好規畫了ㄛ,

別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因為真的努力過後才不會覺得有遺憾吧!



你可以的,

只要你願意,

純純加油!!!

cara7368 提到...

ㄞ...你的狀況我最暸..但我並不能說啥..

(我的建議只會換來被..你知道ㄉ)

尤其你要說服你老爸..這需要鋼鐵般的勇氣

但這技巧是必要ㄉ的..

你可以邊準備邊說服他

先提出完整的規劃.計畫..(重考)..

使你老爸不擔心..畢竟天下父母心拉..

當然經濟真的還是最大ㄉ"點"

加油~大學讀幾年..那又怎樣..

你看大哥..讀幾年阿..

還不是最後研究所畢業還去大公司

每個月收入快六萬咧...

所以就是看你自己的決心和毅力..

想好ㄌㄇ??改天可以先規劃給我看看

我好幫幫你嚕~

andy1116 提到...

其實啊

不管是要繼續讀下去或是重考或是轉學考

只要能相信自己

妳做的決定就會是最好的

<雖然這樣講很八股>

加油

cara7368 提到...

會的..我會幫你低..這條路辛苦是必然

但自己選擇的路就要有必死的決心

到時..好壞..至少你去做ㄌ..是ㄅ!!

人生最討厭就是有"後悔"

加油~我會幫你的..畢竟我們是家人阿..

真ㄉ不可以客氣..我會盡我所能幫你...

k7452635 提到...

哈哈

四年別虛過...yes

拿出rock style

跟老爸拼了!!

peter9213385 提到...

哈哈哈

寫好多

真有心



妳好

我嘉義大學一年級

森林系雙主修農藝系









妳好=)

peter9213385 提到...

哈哈哈

妳噢



台師大那裡好玩嗎

改天我要去台北也帶我逛逛吧XDDD

peter9213385 提到...

對不起說錯了><

peter9213385 提到...

抱歉我記錯人了啦ˊˋ

peter9213385 提到...

唉唷不是啦

是我真的忘記了ˊˋ



高雄天氣很熱吧

哈哈哈

現在我居然在讀書= =

E198996 提到...

最近我也在思索新的人生...

有時想逃避 放著不去想...

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逼得我不得不想= = "

你加油!

你行的!

我相信你!

我們一起加油!!!!!

加油~

yarekase 提到...

嗆老爸~也是一種ROCK AND ROLL的STYLE~~







真心誠意來亂的....

k7452635 提到...

哈哈

何必呢?

幹麻找地方收留

我教你克服心理障礙

主題『如何幾天不用洗澡』

grade321of11 提到...

大學四年繼續留在機械系,或許可能會摸出興趣





這是逃避的藉口



我很清楚你喜歡的是什麼



當初都是一起說模擬面試好緊張好緊張



我從你眼裡看出那熱血



比別人多二年又怎樣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出來才會快樂

Windwaning 提到...

我只能說



我也重考了ˊˋ

Windwaning 提到...

自己讀ˊˋ

Windwaning 提到...

我有訂整年份的瑞華資訊耶



可以上網給老師改

Windwaning 提到...

6.7千的樣子

Windwaning 提到...

恩ˊˋ

frostshuang 提到...

純純還要再聯絡唷!! 你一定OK的!一定可以考上自己

己喜歡的科系的!! 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