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現金流好有趣









今天第一次參加財商推廣社的現金流遊戲,有趣是一定的,好像我們真的擁有那些資產一樣。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完,所以新鮮感佔了很大一部分,很多細節和觀念都是由學長細心講解才恍然大悟 =P。


 


一開始的老鼠賽跑,就是中產階級和窮人會遭遇的事情,像是失業、額外支出、投資還有生孩子,但我發現如果不跳脫出那老鼠圈圈,如果沒有經過分析判斷的投資,如果沒有好好利用現金流去創造更多的非工資收入,人生永遠就照著這個無聊的迴圈行走。


學長今天說了一句我很贊同的話:不要讓生活推著你走,我希望未來生活的主導權可以在我手上,活在屬於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遷就著生活去過活。


現在那麼多省錢達人,但為什麼那麼少賺錢達人,哈哈哈哈要是大家都會賺錢就不用省錢了阿,而且如果這兩樣讓我選,一定要選賺錢達人的阿,省錢這個觀念是很好,但不要奢望它會累積太多。 


而今天我錯過了我的夢想!!!!!!!!!!!!so sad,這果然還是要靠機運的阿。


學長說投資甚麼東西,你就必須要做好功課再投入資金,不要大家一窩蜂像無頭蒼蠅飛入火坑,而玩遊戲過程我也很用心思考每項投資,不過也不免被大家慫恿啦 =P。


 


 


第一次玩,可能還沒有了解得很深入,但我喜歡這種思考的感覺,希望之後還可以學到更多。


學長也說了,每次玩每次的市場都不一樣,所以又能學到新的東西。


遊戲後的檢討會,這次發表感想發表得太爛 = =,沒辦法我無法即時整理出感想.....。


 


 


 


期待下一次再去玩,哈哈=D






















今天真累,社團之前還去看了一下觀光系的想入非非,好多正妹喔。



雅跟雅慧有去參加耶!!!!但沒辦法看好可惜 =(















今天做了個測驗,我是作家型的,裡面有一句真的很準!



平時你總習慣把自己的想法及感受隱藏在心裡,如果強迫你表達,你會十分苦惱,所以別人總覺得不夠認識你。







今天很充實,然後明天要去吃99元火鍋吃到飽,超級便宜!!!!!!!!!!!!!!!!!!!



耶耶開心。















我把查理放在手機隨身攜帶好happy。



盧廣仲拿到手也好happy。



學長孫自佑在星光五表現很好也happy。



總之,充實活著就會很happy =D。

















嘎噓今天沒影音我偷懶 sorry =P 

13 則留言:

davidk0213 提到...

嘖嘖,我玩了兩次但是都沒跳出去= =



整個就是個衰XD



因為第一次抽到醫生第二次抽到律

師....

周大俠 提到...

=b

顛顛 提到...

哈~~下禮拜一再來參加吧

歡迎有興趣的人 聯絡我吧

cara7368 提到...

挖~好像很有趣..有空聊聊~

Yfei0302 提到...

當總統A飽飽!!

roye790913 提到...

對阿

很好玩

一直失業又支出 好苦惱

~"~



有機會來

遊戲就要結束了

=口=

ic33058 提到...

酷斃了!!!



勾勾孫自佑好棒鳳中棒死了到處都是菁英

XD (當然包括我們)



哈哈哈哈

查理超級北七

希望趕快出第四集!!!!

chinangch 提到...

聽起來好好玩喔!

下禮拜我也要去,

到時你再教我喔!

davidk0213 提到...

對了,你在遊戲中有失業嗎?



我們還有唱失業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

找到更好的XD

padd614 提到...

很好玩耶~

真是可惜我不能每個星期請假去玩



唉..

周大俠 提到...

我看你吐左邊

所以我就偏要吐右邊阿~

willie790813 提到...

我的描述很扯喔

他說我是安靜的人....

Nirvana1994 提到...

其實要跳出現實社會中的老鼠賽跑並不難

只要用對工具就能提早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

大家可以一起討論研究

讓投資沒有虧損的可能性!!

歡迎參觀我的網誌幫我灌灌水喔~

http://www.wretch.cc/blog/Nirvana1994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