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近些日子來

現在腦袋糾成一團了,很多畫面在翻騰著。











最近,在人聲鼎沸的時候,我卻莫名想找個安靜的角落靜靜地看著,就只是看著。



嘗試著融入其中,卻又不自覺讓自己置身事外,感覺上像是壞事,但在某種本質上是件好事。















雖然生活在一個從小生長的城市,照理說是再也熟悉不過了,可是我卻感到很徬徨毫無方向感。



也許,是因為從前那樣踏著高雄街頭的日子已經遠走。



也許,是因為從前並肩互相勉勵的朋友前往了另一座城市。



也許,是因為從前懷著偉大夢想的我慢慢消失殆盡。

















看著昨天剛辦好的青年旅遊卡,仔細翻閱手冊裡每個景點每個餐廳每個民宿,一一想像著他們的輪廓還有那邊的天氣,多麼希望我可以真實地踏上每塊土地。



台北,就是我下一個目的地。



我第一次認真想好好規畫旅行,因為我希望可從中體認到一些事情,而好好修補內心深處的靈魂。



也好跟一些老朋友敘敘舊,聊聊一些近況。





















我發現,眼光放遠一點,就不會對於當下難過的事情在乎太多。



我總是覺得錯過的事情是值得經歷的,就像在網路上聽歌一樣,不想錯過任何一首歌,可是並不是每一首都一樣動聽。



太盲從去追逐只會更疲憊,我要好好聽聽自己的聲音。















重新回顧聽過的歌,重新翻閱看過的書,感動又更加有厚度更加深植心田。



咀嚼著每個音符每個文字,能使被現實壓抑已久的靈魂釋放在寬敞的空間,令我感到自在。

















別人說巨蟹很愛家很念舊,以前的我並不這麼覺得。



可能是因為太年輕了,沒有太多回憶能去念舊,對於家也沒有所謂的歸屬感。



現在,我就活像個血淋淋的例子擺在自己眼前。



我愛我的家,我愛我的家人,我會想念過去,我想念我的朋友。



這樣不好嗎?



哈哈哈哈我發現Jason Mraz 也是巨蟹哦:DDD,莫名其妙心情大好起來了!!!!!!!!

24 則留言:

a0933690645 提到...

台北不錯啊

我放長假時都會去那邊打工

可是

我還是不喜歡那裡

人們非常冷漠

不會去主動關心他人

在那邊我只看到

年輕人

上班族

老年人

這三種人感覺是毫無相關的

不知道為啥

我比較喜歡南部

willie790813 提到...

雲林是個好地方

andy1116 提到...

我覺得我現在也陷入妳寫的前三句的狀況了

還在調整吧



來臺北歡迎找我

我是臺北市最熱情的人

哈哈

ic33058 提到...

我期待妳的到來,跟妳說好多好多

一起去踏著每一片土地,

有過去是好的,

未來也是美好的,

但是現在卻是難得的,

我期待妳來找我時能跟我分享許多許多開心唷=D



噢,妳是我永遠的寶貝呀=DDD

我們還有好多遠大抱負沒實現耶,

可以一起去闖一闖也不賴呀=P



我希望我們不要被現實生活吞蝕掉,

一起當個念舊的孩子

跟一個對自己負責的大人吧XD



有夢最美呀。

cara7368 提到...

恩...台北押..去旅行ok要長期住那邊

我寧願待在可愛ㄉ故鄉..高雄

真ㄉ比較有"歸屬感"

但去走一走..可能你心中ㄉ疑問就可解開ㄅ!!

willie790813 提到...

大潤發

dream79517 提到...

歡迎光臨嘉義市

歐耶

a0933690645 提到...

靠北= =

為啥一定要扯上我跟小宇的對話阿......

還有阿

青年旅遊卡是啥?

好像有聽過耶!

a0933690645 提到...

喔...是喔...

怎麼沒看到= =

台灣人就是要有人情味嘛!!

a0933690645 提到...

好的人情味就是從髒話開始XD

QQwinnie 提到...

齁老朋友老朋友

我是老朋友阿=D



快來台北找我!!!!







其實說台北人不熱情也不對阿

(五分埔的老闆是真的很冷血)

高雄沒人情味的人也很多

據我住在台北快兩個月的經驗來說

其實台北跟高雄最大的不一樣就是物價

其他都沒差拉 他們也不會排擠南部人阿

他們還都很想去高雄玩呢!!!!











春春春春春春

快來找我嘛

周杰倫 提到...

快來快來快來台北找我!!!!!!!!

我在杰威爾!!!!!!!!!!!!!!!!!!!!!!!!!!!!

a0933690645 提到...

哈哈!

我贊成11樓夥伴的說法啦!

五分埔的老闆都超機掰的!

我殺價都不行!

結果我叫正咩去撒嬌一下馬上變成對折拉!

有夠黑暗的= =

再怎麼說我也是國寶耶....

不給我面子...

下次我去台北送貨時去砸他的店!!!



台北給我比較不好的印象大概就是

有一次我送貨時

停紅綠燈

ㄧ個老阿伯騎鐵馬過馬路

結果被小黃撞倒了

媽勒

他在噴血耶!

結果大家都只是看一下就走了!

害我還把車停在旁邊叫救護車

操他的小黃

後來警察還以為是我撞的= =

幹勒!

好心也有罪XD

amychao1225 提到...

台南最棒了

小吃天堂



台南萬歲!!!



以後我要拍一部電影叫

安平八百號XDDDD

a0933690645 提到...

贊助我球棒勒= =

都什麼時代了還用球棒XD

你退流行囉!

放心啦!

我的傢伙比你多的拉~

而且絕對比你的球棒好用= =

周杰倫 提到...

ㄅ只腦袋糾成一塊

肚子ㄉ肥肉也糾成一塊ㄌ- -

周杰倫 提到...

肥肉肥肉肥肉

揪一團揪一團揪一團

:目

ah8843 提到...

有同感  

大學真是個很不舒服的地方

想念高中有你陪吃飯的日子啊!!!!

周杰倫 提到...

操!

妳居然想要幹我ㄉ嘴巴!

天ㄚ!!

妳怎ㄇ可以說出如此齷齪ㄉ話!!

周杰倫 提到...

少來!!

我這ㄇ純潔!!

別想推給我!!

周杰倫 提到...

那是我ㄉ右手亂打ㄉ!!!!!!!

ㄅ是我!!!!!!!!!!



妳這ㄍ邪惡ㄉ女人!!!

阿!!!!!!!!!!

Yfei0302 提到...

來吧!

我代表台北歡迎妳><

也許目前在高雄的妳有點徬徨

不過別擔心

因為在左營的海上

會有閔哥在那

守護著高雄

守護著中華民國的人民

yarekase 提到...

高雄也不錯阿....

至少對我很有輕切感....(嘆)







話說我也是大螃蟹

roye790913 提到...

來吧

來民雄

有好吃的肉包 還有鵝肉

還有民雄鬼屋噢



呵呵呵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