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Sponge

今天的我像個海綿,吸收了好多東西。



可是我沒有海綿寶寶那麼白痴,haha。











今天不務正業,跑去夢時代看新銳設計展,有很多大學的相關科系展示出他們的心血。



不知道為什麼,一踏進會場裡,有一股感動的感覺,鼻子酸酸的。



可能,我接近著那些我想像中的理想,就會有莫名感動吧。







雖然沒有我的實踐工設,倒是有不賴的高師工設,有位學長還詳細地為我講解,只是我看起來好像有點冷漠。



其實,樹德的視覺設計很不賴,我沒辦法想像出這些奇妙的玩意兒。











也許,有一天,我的作品也會攤在世人的眼光下,承載著批評和指教,我是這麼期待著。



我想,那些學長姊也曾經像我一樣期待著。











很棒很棒,我也想要自信地向大家介紹作品。



可是我的阻礙好多,我要一一擊垮它們!



老爸就是一個超大型阻礙,好像不能擊倒他,應該要把他搬走再往前走。











可是...,看到表姊的助學貸款好多錢,我還要任性地讀私立嗎?還去台北欸。



可是...,我想出去做我想做的事,我現在就像是一隻關不住的籠中鳥,不甘在把青春浪費在我沒興趣的事。



好多可是哦。













如果成真的話,我就會虐待我的肝,虐待我的眼睛。



當個金肝戰士!











你知道嗎?當自己獨自站在摩天輪下方,看著它不停地變換色彩閃耀著,才感受到什麼叫做目眩神迷。



這感覺,就像是渺小的我看見許多前輩們多麼閃耀的豐功偉業,沉浸在油然而生的崇拜和羨慕。























蘇打綠的LIVE我拿了,很好聽。



CD封面我非常喜歡,歌詞本我看的很開心,青峰的字真的好看到沒話講,而且兩片CD的顏色剛好是我喜歡的橘和黃欸!



我非常贊同購買正版CD買到的不只是歌曲的看法。



因為你購買的是整個意念,不管是在音樂方面還是在包裝上面,它都在向消費者傳遞訊息。



如果你在網路上DOWNLOAD整張專輯,你不會拿到那本厚實的歌詞本,你也不會享受到那種打開CD盒的興奮喜悅感。



我不是否定歌曲的重要性,歌曲當然是主角,但你有想過一張實體專輯的附加價值嗎?



如果以後的唱片都走向數位音樂,我會感到非常可惜,因為這樣我就再也感受不到音樂的觸感了。













安藤忠雄的書在書局打的正火熱,我也相當喜歡他的作品,清水混凝土有一種回歸自我的感覺。



可是我們高雄世運主場的建築師,也是和安藤忠雄一樣知名的日本當代建築師 - 伊東豐雄。



相較之下,安藤大師是理性且穩重,而伊東大師是比較溫暖且熱情的。



我很喜歡伊東大師的一個作品,就是他為一個位於銀座的珠寶品牌所設計的商業大樓,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不只是世運主場,伊東大師在台灣還進行著另外兩個建築案,一個是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另一個是台大的社科院新館。



很酷,台灣的建築物要換全新的面貌佇立在這塊土地上。









說到這,我又想到大立的即將完工精品館,最近它開始釋出柔軟的光線來吸引路人目光,很漂亮。



其實,在他還沒成為立體建築前,我就在PPAPER看到它的設計圖,那時候就覺得好興奮,因為高雄又多了一棟賞心悅目的建築物。



利用鋁片搭建外觀的水平線,再用玻璃撐起傾斜式的垂直面。



之所以它能有那麼柔軟多變的光線,那是因為每一片玻璃都鑲上LED燈,燈光經過程式設計產生不同變化,再經由大小方向不同的玻璃,就能折射出不同的效果。



大家敬請期待吧,高雄又多了可以說嘴炫耀的地方。











第一次寫文章寫的好有內容,很棒吧。



其實這些事情,都是從雜誌得知的,我很喜歡吸收新知,所以家裡堆積了不少,雖然花了錢,但卻覺得值回票價!



尤其是PPAPER,一個月兩期,一期49元而已,我非常推崇它!











朱阿凡的手工生日卡片怎麼辦,用寄的嗎?















今天的我好文藝也好知性,哈哈哈。( 原形畢露 )



















指考阿指考,我要迎戰你了,讓我考上吧吧吧吧吧!



實踐工設一定要等我!











最近為了謝師宴,討論了好久,應該是漢來吧,如果時間和地點都允許的話。



但這樣,不就跟12班撞到了?



沒關係啦,反正這樣就可以去鬧洪培真TRASH疝甫了。



不過現在還都是未知數。











畢業真妙,隔天還是會在同一間教室看書。



但人數就不會像以前那麼完整了。



怎麼突然有種感傷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