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Determination

很重大的決定,真的。







5/21中午,睡眼惺忪的我,發覺到手機的震動,來電顯示了一組不認識的號碼。









「請問是李純純同學嗎?」



「嗯,我是。」有種奇怪的預感。



「哦,你好,是這樣的,我們這裡是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你有申請我們的管理菁英班對吧?」



「嗯,對阿。」



「那個我們這裡還有名額,你有意願來我們這裡就讀嗎?」



「蛤?」遲疑了幾秒「嗯...,一定要現在決定嗎?」



「嗯...,你要回去跟你父母親商量齁?」



「嗯,對阿」



「好,那你明天中午之前可以給我答覆嗎?」



「嗯嗯,OK。」









很‧扯。



這是我接到這通電話後的心得。



後來的自習課我完全心不在焉,因為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辦,還到處煩班上同學。









接下來。



下午又接到同樣的電話。



是高應大的工程菁英班,可是好像是同一個人打來的。









好吧,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晚上,我在圖書館根本看不下書,肚子又餓,只好叫我爸來接我。



那時候還不敢跟他們講,因為我爸一定會叫我去讀的。



只有忍不住跟老媽講,因為他根本沒什麼意見。









想了整晚都沒睡,到處上網查資料。



隔天早上還被阿嬤罵說整晚都在打電腦都沒睡,唉,有秘密真是件痛苦的事情。











星期四早上還是很猶豫,但聽了一些同學的意見,又加上家人的顧慮。



我決定去了!











也許很多人覺得我很奇怪,三心二意亂選科系,但我真的想了很久。



我放棄了我讀設計的夢想,畢竟要面對殘酷的事實,設計真的太花錢了,我根本沒那本錢。











但感覺的真很奇怪,當上大學生本來是該欣喜若狂的,但我卻覺得好沉重。



或許是因為覺得夢想不能白白被犧牲,所以要好好讀出一番成就吧,而且大家給的期望真的很多很多很多,而且我也覺得在高應大這樣不被看好的學校( 因為很多人不去讀 ),一定要讀好。









家裡面每個人一個比一個高興,而且連鄰居也跟我說恭喜。



誇張的是,明明高應大校區很小,我阿嬤陪我報到的時候還一直說很大,處處說高應大的好話。



不過,看到家人那們開心,自己也開心了,畢竟他們很辛苦,終於家裡有個國立大學的孩子,而且還是在高雄。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高應大,大家也覺得高應大不太好的樣子,但為了家裡著想,我有這個讀高雄國立大學的機會就應該好好把握住,好好去讀。







講到這,我突然發現,我忘了講我是報哪個。



會跌破大家眼鏡吧,因為我選工程菁英班。



物理爛到爆的人竟然選工程?有沒有搞錯啊?







因為我想說高應大前身是高雄工專阿,應該是理工的科系比較好,而且管理的科系是高科大比較好,所以我就硬著頭皮選了工程。



所以現在壓力更大了,我看阿,我的大學生活應該都要以課本為伍了。









為了開學不會爆掉,所以我去報了微積分課程。



我想暑假要做很多事情,我現在想到的是,中級英檢、微積分、打工、減肥。



噢,超忙的啦。



而且阿,為什麼高應大沒有暑修,台科大都有欸欸欸欸,還有算學分,好好哦。













唉,今天阿,我媽又出車禍了。



好險沒什麼事情,真是謝天謝地。



但我陪他坐救護車,陪他去醫院。



這輩子第一次坐救護車,感覺好快。











還有還有,今天有個人生日。



哦~就是奕捷啦啦啦!



18歲囉。



生日快樂啦。









對!還有。



今天宥嘉學長開演唱會了,還跳舞,很俏皮。











明天要去打撞球,我不會打啦。



奕捷先生還沒指考欸,還去打撞球。









好累哦,禮拜一還要去學校把書搬回家,天阿。











指考的同學加油哦:),我會幫你們祈禱的!

3 則留言:

ccy78929 提到...

恭喜恭喜





上了大學





大家都要好好加油喔~~~!!

YiJay 提到...

都是邱育軒慫恿我去的



什麼放鬆一下



你在嗆我你上了所以可以盡情的玩嗎?



= =

周杰倫 提到...

我哪有慫恿=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