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愉快?

換到那幽靜的座位後,我常常獨自一個人,沒有干擾的,想著自己的事情,還有整理我紛亂不堪的心情。







總是以為自己很快樂,但仔細想想,似乎那些感受都是假的,都是拿來騙自己的,但常常聽別人說:「人要學會知足。」,難道我擁有的還不夠多嗎?但我卻不知道我自己擁有的到底是什麼?還剩下些什麼?自欺欺人這句話,就是我最好的寫照吧,給自己的假象還有藉口太多太多了。



也許是太壓抑,我什麼都沒表現出來,所以被別人視為理所當然,當然失落的時候,也不會有人發現的,因為我總是沉默。以前都能夠毫無顧忌的開懷大笑,但現在好像有所牽絆,被鎖住了似,笑容也都充滿了勉強,眼神也常常是空洞的。









對愛情這種事情,我也開始冷漠了起來,或許是害怕兩敗俱傷,或許有很多原因,現在,距離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而友情,愈是能希望能長久的,卻是愈脆弱的,就像玻璃一樣那麼不堪一擊,修補後,還是會有傷口,還是會有缺陷。












『面對』是我現在最大的挑戰,有時候逃避太久,就會累積出很多問題,但是需要的是足夠的勇氣,還有堅持的動力,我想時間給我的磨練,會讓我總有一天能做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