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最底部

今天的凌晨,無意間轉到一部我以前曾經看過的電影,雖然今天是第二次看,卻有不同的感觸。

愛,是這部電影的主軸,每一個角色都為了他們的愛去努力,不禁讓我開始想,我有真正為愛去努力過嗎?很顯然的,答案是沒有。



嗯,那個遺憾又同樣地讓我留下淚來,那是我一輩子的痛,儘管曾經有過仇恨、厭惡,但回到原點來,我真的很後悔,我的抱歉沒能說出口,我破不了我跟你們之間的冰,永遠永遠都沒辦法。

我常以為世界很小,可是卻怎麼也遇不上你們,但是遇上了呢?我又怎麼去說?或許你們還是討厭我的吧,嗯,我承認我的確太過火了,歇斯底里的過火。

特別的你,從別人口中說出的不要,很讓我受傷,從別人口中猜測的藉口,也讓我再一次受傷,你沒辦法對我誠實,我到現在才真正了解,那段時間,說不長也不長,說不短也不短,我沒有去計算過,我不是那種女生。

而後遺症的時間卻遠遠超過那段時光,好多個月我假裝自己很好,其實算是很煎熬的,想要忘掉那些,而你的消息卻不斷從四面八方來,甚至那個人我都懷疑是你假裝的,我記的很清楚,那天午睡醒來的簡訊,我覺得那一定是你吧,你到底有什麼藉口,我討厭你的不誠實,沒有讓我知道為什麼,我也討厭我的無所謂,沒有打破沙鍋問到底。

是阿,有人說那些都過去了,我也把它當過去了,那一句其實他很關心你的,聽起來有點諷刺,因為沒用了,真的是過去了,而那段友情,我沒辦法彌補,每次想到這個,都會想流淚,我記的很清楚,我跟你們的每個畫面,卻也記的很清楚你們討厭我的眼神。



我以為付出過很多愛,以為自己很偉大,但其實我卻不曾過。

或許以前的朋友都不需要我去安慰什麼,所以學不會怎麼安慰別人,我就像是球場上有人受傷,卻還在旁邊看的那種人,而絕不是會衝過去說:有沒有怎樣?,我討厭這樣,就因為我也討厭別人這樣問我,可是這樣卻讓我少了對朋友的關懷表現,我不會噓寒問暖,真的作不來。

付出,很深奧,怎樣才算,好難界定。



我今天突然很想念舊家,我想那附近一定變很多吧,變的更熱鬧更繁榮了吧,畢竟小巨蛋要蓋在附近的。

樓下的餐廳、對面的公園、隔一條馬路的835、不起眼我爸卻很愛吃的炒飯( 或許倒了 )、最常去看病的家安診所、什麼都有的瑞豐夜市...等等好多充滿回憶的地方,我有種想回去的衝動,好久沒回去了,很想念那邊。



現在的我,找不到從前那種快樂,反而有種活在虛假下的感覺,每天都要很緊繃,只有些許時刻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

以前以為,高中生活是可以交到很好很棒的朋友,還有很充實的生活,可是卻少了從前的快樂,少了很多很多東西。



想起電影裡的那句:這樣就夠了。

曾經何時我也說過這句話阿,但不知道已經是多久了事情了,為了愛而去做的犧牲,換來的回饋,真的是這樣就夠了,即使只有一些些,真的也就夠了,很懷念這種感覺,現在很難找到,在這個環境裡面,太多變遷,太多變數。



希望,我能在這段時間裡能得到一些東西,真的這麼希望著,不想再過虛空的日子,很徬徨很難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