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回溯

舊的路,新的路,交雜錯綜,我的回憶在這個地方。









205,踏出補習班就看到了,匆匆忙忙地趕上去,懷念感覺好像就是從這一刻開始發芽。

















窗外的景映入眼底,腦海上演的全部都是回憶,隨著目的地的接近,我的回憶也漸漸清晰,一種很深卻形容不出來的感覺湧了出來。





看著中華路和明誠路的交叉口,突然出現了一種味道,是一種似曾相似的味道,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刻會那麼想哭,胸口突然變的好緊繃,呼吸也急促了起來。









通過地下道,馬上就看見我的母校-中山國小,一樣的紅磚塊、一樣的天橋,不一樣的卻說也說不盡,真的很懷念。















見到老朋友,我們還是保有一樣的天真,一貫的說說笑笑。

我們到了依婷和家婕打工的餐廳吃飯,依婷感覺還是沒變,一樣是個懂事小孩,家婕也還是一樣的搞笑,馬依還是一樣的爽朗,五指襪快笑死我,而在筱徽身上看到了一種笑容,很棒的笑容,希望你能幸福。

聊著聊著,聊到國小的事情,雖然自己已經忘的差不多,可是感覺還是沒忘,真的挺懷念的。

鄧柏賢,聊到他時,我們很熱烈了起來,真的很久沒有見過他了,美國很遙遠,但他留給我們的回憶卻很鮮明。















要回去了,念舊的我趁著等公車的時間,拿著相機拍了一些照片,那些都是充滿著滿滿的回憶。









其實,真的很想回到那個家看看,看那裡附近怎麼樣,也很想留到晚上去逛瑞豐夜市,聽韋婷說它已經變觀光夜市了。

在想,家對面的公園、附近的早餐店、爸最愛吃的那家炒飯、很好吃的陽春麵店...好多好多東西到底變怎樣了,只是我沒有時間再去看,只好無奈地撘著205回到火車站,或許家附近的很多東西都已經變很多很多很多了吧。

我曾經想過,以後賺錢在那裡買房子,這樣很棒,可是那裡的地價已經貴到不像話,我能嗎?我只是想住回那個地方,真的。

4 則留言:

⊙傻小ㄚ﹏⊙ 提到...

嗯嗯~~純有空你就常來找我們吧(我們超樂意的

︿︿)愛你唷and想妳唷>///<

hebe83324 提到...

你一定要講的這麼文藝腔嗎

金是滴

有空交交我作文吧

難得本小姐

來你家

也招待我喝杯查吧

w5533645 提到...

阿!馬依也在打工嗎??在哪裡??!!

blue2193 提到...

馬依沒有

只有依婷在那打工

在左營路上的一家餐廳

張貼留言